當我覺得容易擔心憂慮 艾咪以文會友,歡迎您暢遊「艾咪看世界」,希望您也喜歡「艾咪的天空」~摘自網路文章~我應該這麼做——1.保持忙碌。以領導管理與人際溝通聞名於世的卡內基,也曾以《如何停止憂慮.開創人生》一書幫助許多人走出低潮,克服憂慮,其中第一個方法就是保持忙碌。忙碌,使人不再有憂慮的空間,一個人不可能很興奮地做某件事,同時又很煩惱關鍵字。在工作上保持忙碌,休閒時也可以多安排一些活動,特別是戶外的爬山、運動或打球,讓身體動一動,也讓腦子多想一下的機會都沒有。2.用或然率來排除心中的憂慮。想想看:「這件事發生的機率究竟有多少?」仔細研究,你會發現,99%所擔心的事從來沒有發生過,很多是來自自己的想像,而非現實。3.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實。卡內基建議,如果真是碰到困境或瓶頸,不網站優化妨利用以下幾個步驟克服心中的憂慮。先問自己:「最壞的情況是什麼?」分析出最壞情況後,接受它,會立刻產生不一樣的效果,那就是馬上使自己放鬆,得到心中的平靜,此時,才有餘力進一步思考:「我能不能在最壞的情況下做些改善?」因為,一直憂慮下去,永遠想不出好辦法。4.為憂慮訂下「停損點」。進場從事股票交易的人都知道,最聰明的交易原則是為自己訂搜尋行銷一個停損點,當股價跌落到某個點時,就自動賣出,不再損失。卡內基深諳此道,也為自己的煩惱訂下停損點,「我所擔憂的事對我到底有多重要?」、「我所付出的煩惱是否已經超值?」最終目的都是為了求取心靈的寧靜。我知道生命中有許多麻煩事,但這些事大多數並沒有發生。 ——作家馬克吐溫能解決的事,不必去擔心;不能解決的事,擔心也沒有用。 ——西藏諺澎湖民宿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w78swin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